Samsung SMART Doorlock 智能门锁之市场调查结果

超过九成家庭认为需要加强家居防盗

 

The PLC Group 20145月至6月委托ESDlife生活易(香港最受欢迎及稳健可靠的电子生活信息媒体之一),进行一项「家居防盗意见调查」,利用网上问卷调查方式,成功于香港访问589 名受访者。是次调查69%受访者为三十岁以上之成年人;79%为已婚人士;71%3-5位家庭成员。当中超过70% 受访者认为需要加强家居防盗。可见市民对家居防盗的重要性及认知愈来愈高。

 

不能掉以轻心,家居防盗要加强

        超过70% 受访者认为需要加强家居防盗,共35%受访者表示将来会花$501-$2000来提升家居防盗质素;其次24%受访者花$1-$50013%受访者花$2001-$40004%受访者花$4001或以上;另有24%人不愿花费。此数据反映出普遍家庭的家居防盗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同时对家居防盗质素要求不断提升。

 

单靠门锁及夹万,令家居防盗出现漏洞

      现时受访者主要依赖门锁及夹万作为家居防盗,令家居防盗系统出现漏洞。35%受访者有使用机械门锁;25%有使用夹万;12%有使用智能门锁;11%有使用网络摄影机。可见普遍家庭的家居防盗主要依赖门锁及夹万,很大机会未能足以防范被「爆格」的机会。

 

随科技进步,智能门锁将会提升家居防盗质素

        时代变迁,市民现在已经愿意接受一些更高科技的防盗产品。89% 受访者有机会考虑转用智能门锁。超过七成受访者认为价格及安全性是重要的考虑因素。而在选购智能门锁方面,93%受访者表示Samsung SMART Doorlock 是值得信赖的智能门锁品牌,反映出市民对家居防盗质素的信任程度和品牌的知名道也是息息相关的。